可是他好像一隻貓啊

【白狄】假如狄大人只能说谎话

白狄,隐明狄,其他友情向。

狄大人不小心中招了。

峡谷重案组背景,时间在第四季第六集,在屋顶埋伏抓公孙离和裴擒虎的那里。



狄仁杰知道自己不对劲。

但他还没发现哪里不对劲。

感觉像是有人在你脑袋里装了根弦,还绷的死紧。

他看看镜子里的自己,没发现什么破绽,身体也没有哪里不舒服。

可能是这两天追蒙面人没休息好...吧?

算了,还是先去大理寺再说。


昨晚连夜商量怎么抓捕蒙面人,大家几乎天亮才回去,大理寺现在应该没什么人。

到了办公室一脸还没睡醒的杨戬跟他打招呼,“早啊小狄狄。”

早个p啊现在都下午三点了!

“早啊杨戬。”

...

他好像知道自己哪里不对劲了。

杨戬。

“二狗子。”

二狗子。

“杨戬。”

好的现在可以确定了。


被花式点名的杨戬一脸懵,虽然平时也不太清醒的亚子。

“...小狄狄你没事吧?”

“我肯定没事。”

来不及想这是不是个病句,狄仁杰就从他面前走过去,到扁鹊和守约那里。

“扁鹊你今天好高啊。”

“狄仁杰你今天是不是没吃药!要不要爸爸赏你两副?!”扁鹊冲上去打人的样子,守约赶紧拦下他。

“守约你做饭一点都不好吃。”守约拦人的手停住了。

“你昨天还说——”

“大家早啊~”元芳元气满满的声音打断了守约。

“你们三个在干嘛?”他跑到气氛有点诡异的三人身边,狄仁杰转过身看他,一脸真诚的开口,“元芳,你今天一点都不萌。”

“诶——!!!”元芳超受打击,小绿毛平时不是这么说的!

扁鹊终于发现情况好像有点不对,他抬手摸着下巴,来回打量了狄仁杰两圈。

“狄仁杰,今天天气怎么样?”

他撇了眼外头毒辣的太阳。

“很冷。”

“守约是男的还是女的?”

“女的。”

简直对答如流,个屁啦!

“小绿毛你怎么了?”元芳从打击中清醒过来,这不是睁眼说瞎话吗?

“小狄狄今天有些怪怪的。”杨戬也默默的走过来加入他们。

“可能是压力过大导致精神失调?”扁鹊看着狄仁杰纠结的表情,继续问他,“不受控制?”

狄仁杰试着点了点头,还好行动没受影响,然后他拿出手机在上边打字,「我说出来的和心里想的是相反的。」

“哦豁,还真没见过这种病例。”

“爸爸,小狄狄还有救吗?”

“没救了,趁早埋了吧。”扁鹊甩甩手,一副救不了不想治的样子。

狄仁杰 “...”

“不要啊,狄大人...”元芳快要哭出来了,那小颤音听得狄仁杰觉得他在发光,这简直就是误入凡尘的小天使!

刚想安慰他,发光的小天使就抬头冒着星星眼,“临走前能不能给我涨工资啊。”

去你的小天使!狄仁杰伸出恶魔的双手,揪起元芳的耳朵给他来了个压苗助长。

“小绿毛你松手,疼疼疼疼疼!”


“你们在干什么?”

李白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热闹的景象。

“李白哥哥救命!小绿毛疯了。”元芳还在为他的耳朵拼命挣扎。

“小狄狄得了不治之症,我们正在给他商量后事。”杨戬也在旁边煽风点火。

李白挑挑眉,伸手救下元芳的耳朵,看向狄仁杰问,“你怎么了?”

狄仁杰揉了揉手腕,偏过脸去没看李白,“我有事。”

然后扶额,拿出手机给他看。

“想的和说的是相反的...这倒是闻所未闻,扁鹊,你怎么看?”李白看向峡谷的神医,想再了解一些情况。

“暂时看不出什么,”扁鹊耸耸肩,接着说,“看他精神不错身体也没受伤,狄仁杰,你自己觉着有没有哪不舒服?”

狄仁杰摇摇头。

“只能先观察着了。”扁鹊最后下了结论。

李白心下了然,又有点担心,他低声询问面前的人,“那今晚的行动?”

「按计划进行。」

狄仁杰给李白看下手机,停了会儿又敲上一句,「应该没问题。」


当夜,在屋顶。

如果能回到八个小时前,狄仁杰一定会回去晃醒自己并取消这次行动。

安全起见他们屏蔽掉了手机信号,在每个人手机上装了通讯软件,能视频能语音,但是,

不!能!打!字!


他们各自埋伏在事先安排好的地点,杨戬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那个,谁能告诉我,哪个是目标甲,哪个是目标乙?”

众人一阵叹息,狄仁杰咬着牙的声音响起,“杨戬,你脑子真是太好使了。”

“哇哦,原来小狄狄这么欣赏我,好开心。”

并没有!

“确实是。”狄仁杰捂脸,他现在恨不得冲过去把杨戬的嘴巴缝上,但是那边的二狗子并没有察觉到来自狄仁杰的危险气息。

“哈哈哈,小狄狄,我在你心目中是不是特别威猛帅气?”

“是。”狄仁杰在心里给杨戬来了个扭脖杀。

“那你是不是很崇拜我?”

“...”然后扔到地上踹两脚。

“小狄狄没声音了,是不是有危险?我还是过去看一下吧。”

“赶紧过来!”狄仁杰猛然一惊,阵型不能破坏,可杨戬还在死亡的边缘反复横跳。

“这么想我,可我现在走不开,小狄狄你看我这么爱岗敬业是不是很崇拜我啊?”

“...是。”算了,放弃吧,为了大局着想,狄仁杰在心里安慰自己。完了还是忍不住感叹,人间不值得。

“二狗子你耍赖!”元芳气愤的声音从手机里响起。

“小元芳,这叫策略,小孩子不懂的。”杨戬甚至还有些得意。

“大人喜不喜欢婉儿?”婉儿浑水摸鱼。

“喜欢...”狄仁杰破罐破摔。

“大人承认了,那婉儿的状纸是不是可以收下了?”竟然还真的掏出了一卷状纸。

“婉儿姐你怎么也这样,小绿毛最喜欢的是元芳,对不对小绿毛?”元芳还在试图证明自己的地位,狄仁杰对小孩子确实一直很宽容,立刻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答复。

“不对。”

“呃。”

“小元芳你得这么问,小狄狄是不是最不喜欢元芳。”杨戬还在使坏,元芳颠来倒去念了两遍这话,冲着手机吼了回去。

“我问出来结果都是一样的笨蛋二狗子!”

李白离他们的位置比较远,听得手机里热热闹闹语音忍不住发笑,心里有些痒痒的。如果他也问上一句,那个人会怎么回答他?是不屑的沉默,还是急不可耐的否认?至少,能骗得他一句喜欢...

李白想的出神,然后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输入手机,带着些漫不经心,“那你喜不喜欢我啊,狄兄?”

狄仁杰消下去的火苗一下窜得老高。

老子可是超级讨厌你!

“我超级讨厌你!”

嗯?狄仁杰惊恐的盯着手机,脑子有一瞬间当机。我明明想的是...我恢复正常了?

通讯系统整整沉默了五秒钟。

“哇,超级讨厌那是有多——”

“二狗子!”

狄仁杰想都没想就打断杨戬,随着这声二狗子喊出声,他感觉到脑袋里那根弦嘣的一声被扯断,随后消失的无影无踪。

他对着手机试了试,“杨戬?”

“怎么了小狄狄?”

“我可以说真话了。”

“你不用安慰我,我挺得住。”

“是真的”

“听到你这么努力的份上,放心,我当然是选择原谅你了。你到底爱不爱我~爱不爱我~~~”

默默吃瓜的扁鹊转转眼珠,看着旁边唱的高兴的杨戬,手背包里摸了摸,要不还是把他毒晕吧。

李白看着手机沉默了会儿,嘴上挂着他自己都没察觉的微笑,这笑容还有不断扩大的意思。他伸手捂上嘴,低低笑了几声,然后翻身躺在屋顶,畅快的笑出声来。


此次抓捕行动在主策划全程闭麦和十八出现的情况下光荣失败。

狄仁杰遣散众人,扭头走向大理寺,他想一个人静一静,但是身后的脚步声偏不让他如愿。坠在他背后四五步远的距离,他走快那声音便快,他走慢那声音便慢,一声一声像踏在他耳膜上,着实聒噪的很。他忍了半路,越来越心烦意乱,胡乱下了决定然后转身看向身后那人,“李白,你跟着我干嘛?”

李白双手交叉放在脑后,满脸的轻松随意,听到狄仁杰问他话,眨了眨眼睛,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来,“我身在长安,自然要与长安城的治安官打好关系咯。”

“你不用——”狄仁杰知道他在胡扯,但他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道劲风带至墙边,把他的背抵在硬邦邦的墙壁上,李白双手捉着他的手臂限制他的行动,慢慢向他靠近。

狄仁杰的脑袋有一瞬间无法思考,只能呆呆的看着李白在他的视野里慢慢变大,越来越大。他们之间的距离太近了,近到狄仁杰的呼吸间都有淡淡的酒味,近到视野里只有李白形状较好的唇,它开开合合,一字一顿慢慢道出,“毕竟狄兄可是超-级-讨-厌-我-呢。”


半小时前,牡丹方士居所。

“啪——”

水晶球突然碎裂散了一地,弈星惊了一惊,看向水晶球前的人。

“师傅您没事吧?”

今天他和师傅以水晶球媒介施了个术,正在观察被施术者的情况,按说时间还没到,水晶球不该碎才对...除非施咒者出现了什么状况。

弈星有些担忧的看着师傅,他抿紧了嘴一言不发,眼睛遮在浓重的额发后,半晌幽幽的吐出一句“无事”,转身走出房门。



好像有两点没有交代清楚。


1.小明是在二狗子问小狄狄「超级讨厌是有多——」的时候捏碎水晶球的,至于他后边有没有再去偷看,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

2.小狄狄说「我可是超级讨厌你!」的时候还是中咒状态,所以这句话就等于表白了。至于为什么他觉的说出来的和心里想的一样,只是因为他自己不想承认自己喜欢白鸽罢了。

评论(14)

热度(1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